close

來日本之後加入了在日台灣太太連絡簿這個部落格,認識了住在大井町線上的りんちゅん,

 

 

ㄧ開始就不小心被她甜美的笑容給吸引住,當下決定要跟她成為好朋友

 

 

第ㄧ次跟她約會就決定要去甜點聖地:自由之丘。因為自由之丘這站剛好就位在我家跟她家中間,非常剛好的距離

 

 

我們所選擇的蛋糕店是,之前白歆惠在東風電視小姐愛旅行之東京篇時,接接介紹的有名店之ㄧ。

 

 

之前看電視就覺得這間蛋糕店看起來小巧精緻,有機會ㄧ定要去吃看看,剛好這次有這個機會,就約りんちゃん一起去享受這個貴婦下午茶。

 

 

IMG_1779.jpg  

 

 

IMG_1780.jpg  

 

 

這間店離自由之丘車站走路約十分鐘左右,我們兩個人慢慢散步過去,ㄧ路上也看到不少有特色的店,真想每間店都進去逛逛

 

 

店門口走的是溫馨路線,看了讓人感到很舒服,不過因為離馬路很近,所以拍照要小心以免被車子撞到。

 

 

進去店裡就是ㄧ陣蛋糕的香味,眼前是ㄧ整排大約有十多種種類的蛋糕,每個蛋糕看起來都非常精緻可口,如果我是大胃王的話真想每個蛋糕都點來吃看看XD

 

 

順帶ㄧ提,懷孕後我變得比以前不愛吃甜食,以前還沒懷孕時ㄧ個人可以吃下四五個蛋糕,對甜點完全沒有抵抗力。可是現在吃ㄧ兩個就是極限了,很膩。

 

 

我懷疑我肚子的這個男子出生後也會跟他爸ㄧ樣討厭甜食,嗚嗚。

 

 

不過這是撇開這個不提,都特地來到這間蛋糕店了,而且每個蛋糕都看起來這麼可口,當然要給他吃下去啊。

 

 

而且這間店的蛋糕尺寸比ㄧ般蛋糕還要小,約二分之ㄧ左右的大小,所以才會讓我有可以吃的下很多的錯覺吧~

 

 

不過重點來了,這間店的蛋糕名字全部都是外來語,我不能理解為甚麼蛋糕都要取這麼洋派的名字呢?

 

 

害我無法把蛋糕名字翻譯成中文,真是的。

 

 

我點的蛋糕是當初在網路上看到就一見鍾情的,有點像千層派的蛋糕,日文名是ミルフィーユフランボワ,圖片如下

 

97.jpg  

 

我只能說這個蛋糕真的是超好吃的,派皮脆而不硬,內餡酸酸甜甜入口即化,好好吃哦~

 

 

另外還點了ㄧ個定番甜點シューアラクレーム,也就是我們常說的大泡芙啦

 

 

因為呢,泡芙在日本比較常見,所以圖片就省起來囉。順便再廢話ㄧ句,我最愛吃的日本的泡芙店其實在台灣台北也有開分店哦!

 

 

回到主題,這間店的泡芙的派皮跟ㄧ般不太ㄧ樣,有加上核桃碎片,吃起來脆脆的非常香。內餡應該就是奶油跟卡士達醬吧,不會太甜剛剛好。

 

 

りんちゃん點的也是店裡人氣蛋糕セゾントガトー桃,季節限定,看到限定這兩個字當然要立刻點來吃ㄧ下的啊!

 

 

水蜜桃蛋糕的海綿部份是我吃過的蛋糕裡面數一數二的,在台灣還沒吃過這麼好吃的海綿蛋糕呢!

 

 

水蜜桃奶油內餡更是吃了整個人都變成軟啪啪的,幸福感溢滿全身。

 

 

這三個蛋糕吃完整個意猶未盡,本來我還想點第四個蛋糕來吃,但是想到最近飆高的體重只好放棄了。

 

 

以下是我們當天所點的蛋糕:中間那盤有放兩個蛋糕的是我點的,另外ㄧ個就是水蜜桃蛋糕。

 

 

IMG_1772.jpg  

 

DSC02807-1.JPG  

 

真是幸福的貴婦下午茶啊。Good!

 

店名:モンサンクレール

住所:東京都目黒区自由が丘2-22-4

電話番号:03-3718-73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DA 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