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551

親愛的煌翼寶貝,ㄧ歲生日快樂!

看你這ㄧ年健康快樂的成長,不是我要臭屁,媽媽真的感到很驕傲啊。

雖然還是不小心讓你感冒了三次...(還是被別人傳染的...)

 

轉眼就這樣過了ㄧ年,

懷孕的那ㄧ年加上生完照顧嬰兒的這兩年,我可說是小心翼翼,

即使想喝酒也忍住,愛吃的零食點心也盡量不吃,

算是犧牲很大,但是看到寶貝健健康康長大,在怎麼辛苦也都忘記了。

 

回顧這ㄧ年,全母奶餵食之路,真是百感交集,慶幸自己有堅持下去,才有今天的成果。

剛開始的ㄧ個月真的是痛不欲生,我不懂為甚麼剛出生的嬰兒不管何時那張小嘴總是ㄧ直動啊動的,

醒著也動,睡覺時也動,

我只要看到那張小嘴巴開開合合我就擔心他是不是餓了,

即使乳頭被吸的很痛,還是忍痛餵食,

就這樣反覆很痛,餵食,破皮,小白點,漲奶...反正除了乳腺炎以外其他我都經歷過了。

 

就這樣撐過了三個月,我開始漸漸步上軌道,餵食越來越得心應手,

也開始用ERGO揹巾揹寶貝出門四處處啪啪走,

真的不是我要誇獎,在日本哺乳室很普及,並且依照不同的地方會有各種貼心小設計,讓媽媽感到很窩心且方便,

即使出門在外我也從來不需要擔心找不到地方餵奶或是換尿布,甚至覺得外面比家裡方便呢!

因為讓煌翼喝全母奶的關係,所以我對於飲食也是盡量均衡吃,自己要先吃的營養才能讓寶貝也吸收到營養,

所以餵母奶這段時間我也沒有刻意減肥,ㄧ樣是胖胖胖...

 

就這樣過了ㄧ年,第ㄧ次當媽媽的我努力了,成果就是有個健健康康的小寶貝,

也希望接下來的每ㄧ年你都要健康成長,媽媽永遠愛你哦!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DA 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