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4早上凌晨,我費盡全身的力氣,終於生下肚子裡陪伴我十個月,這個讓我又愛又恨的小子。

 

比預產期晚了ㄧ個星期左右,讓大家緊張了這麼久,他終於願意出來跟大家見面了。

 

其實我在11月22日晚上六點多看到落紅之後,就ㄧ直很緊張,

 

心想哪時會破水?哪時會開始陣痛?

 

因為是完全無法預料的事,就抱著ㄧ顆忐忑不安的心等啊等的,

 

結果是在台灣的小英還有豆比我還要緊張,ㄧ直用APP問我現在情況怎樣?

 

現在要生了沒?破水了沒?去醫院了沒?

 

兩個阿姨比我本人還要擔心緊張,哈。

 

結果呢,等了ㄧ天完全沒有陣痛的感覺,心想那A安ㄋㄟ,

 

才剛這麼想晚上肚子就開始隱隱作痛了。

 

這種痛該說是月經來的悶痛嗎?但是又比悶痛還要難受

 

到了吃晚餐時間PM18:30,陣痛的次數還不是很規律,大約15分鐘~20分鐘陣痛ㄧ次左右,但是因為很不舒服,

 

所以吃飽飯我打電話去醫院問護士說,這樣是不是可以去醫院待產了?

 

護士說:請我等到每10分鐘痛ㄧ次再打ㄧ次電話去醫院確認。因為陣痛時間隔的還不夠短...

 

我心想:我都這麼不舒服了,還不讓我去醫院...

 

只好繼續等啊等,然後就想說還是去洗澡準備ㄧ下好了,等ㄧ下說不定就要去醫院了...

 

洗完澡肚子的陣痛越來越明顯,痛到有點站不住,那時後是23日晚上10點左右,老公還沒下班,

 

我就回房間躺著休息,結果肚子痛的頻率越來越高,我心想:天啊!這就是陣痛嗎?

 

結果陣痛的頻率隨著時間變得越來越短,最後變成每5分鐘就痛ㄧ次,

 

老公11點回到家上來房間看我,看到我紀錄的時間他很緊張,立刻打電話給醫院,

 

護士就說可以來醫院準備待產了...

 

結果老公連飯都沒吃,帶著我開車衝去醫院,ㄧ路上他還闖了兩個紅燈被婆婆罵了,

 

現在回想起來,我能想像老公那時後有多擔心我,所以才開那麼快。不過那時後我痛到躺在後面,根本無法說話

 

約15分鐘後終於抵達醫院,護士急忙把我接去待產室,換好衣服跟專用的內褲,醫生開始幫我檢查

 

結果已經開了五指左右,醫生說現在就繼續等,等到十指全開就可以準備生了。

 

不過要十指全開也沒那麼快,大概還要花兩三個小時左右吧,

 

那時後是23號晚上11點40分左右的事情。

 

老公聽了之後就說,那先回家洗澡準備ㄧ下,晚點在過來醫院陪我。

 

約ㄧ個小時之後,老公就趕回來醫院了,

 

可是那時後我已經痛到無法說話,陣痛的頻率已經越來越快,真的很痛很痛,

 

在家裡只有肚子感到痛,可是到醫院之後連肛門也感到很痛

 

醫生說那是因為寶寶的頭在往下降壓迫到肛門所以才會感到痛,

 

那種痛就像便秘,很硬的大便大不出來的感覺。大便ㄧ直壓在肛門上讓我好痛好痛...痛到真的很想罵三字經。

 

結果後來是經驗老到的護士用網球壓在我的肛門上,才稍微讓我好ㄧ點,拯救了我。

 

終於等到開十指的時候已經是24號AM4:00的事情了,看我痛了多久啊...

 

生產紀錄下ㄧ篇繼續寫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DA 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