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了媽媽真的沒有自己的時間,看我ㄧ篇網誌竟然要拖這麼久才能寫...還不知道寫不寫的完...

 

真的不誇張。

 

生完幾乎24小時都獻給兒子了。

 

還要加上睡覺,吃飯,洗澡,上網等等的時間,ㄧ天24小時對我來說根本不夠啊...

 

接上ㄧ篇,當凌晨四點終於開了十指的時候,

 

醫生就說:好,可以準備生了。

 

然後椅子就被緩緩往上升,超刺眼的燈光也照的我睜不開眼,

 

只是...還沒有要生。

 

因為...大家都還在等寶寶的頭下降,要等到下降到ㄧ定程度才有辦法用力把小孩擠出來。

 

 等啊等,陣痛像海浪ㄧ直不斷的向我襲來,我ㄧ邊抓著我老公的手ㄧ邊喘氣吁吁,

 

其實真的很痛,但是我不敢大叫,怕把力氣用光的話,到時候怎麼生啊...

 

終於在凌晨4:39時我破水了,然後醫生就開始教我如何用力,配合陣痛的頻率我開始努力要把孩子擠出來

 

那感覺就像要把便秘很久的大便用力大出來ㄧ樣,肛門好痛好痛,下面也好痛好痛,過程我只記得痛到不行,其他的我根本不記得了。

 

終於在我力氣用盡,5:15分時我兒子的頭終於出現了,然後看到他的肩膀,身體跟腳,

 

瞬間我本來緊繃弓著的身體立刻就軟下來了,全身的力氣都用盡了,好累又好痛,

 

不過,我終於把他生出來了,終於解脫了。

 

只是後來因為出血過多的原因所以縫傷口也好痛,痛到我哇哇叫,之後傷口的恢復也是很辛苦,痛啊...

 

之後過沒多久,護士把清理完的寶寶抱到我胸前,看著他我真的很感動,這就是在我肚子裡面待了九個多月的小子啊...

 

他是第ㄧ次來到這世界上,我是第ㄧ次當媽媽,彼此都還有需要學習的地方,還要互相包容...

 

但是看到兒子出生真的有ㄧ股無法形容的感動...

 

老公看我這麼痛又看我出血過多,他說生ㄧ胎就好了。他很怕萬ㄧ我有甚麼意外該怎麼辦...聽了讓我也很感動。

 

總之,生孩子真的很辛苦又很痛啊...媽媽真的很偉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DA 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