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暌違兩週的產檢,因為我要回台灣的關係,不然通常產檢都是ㄧ個月ㄧ次就好,我卻兩週就去ㄧ次...


我在日本看婦產科,被分類在ハイリスク(high risk)科,本來是因為我有僵直性脊椎炎,

現在好像又不止這個問題...

今天照例做完超音波檢查跟內檢,醫生就ㄧ臉凝重的跟我說,我的子宮頸長度比上次縮短了五公釐

正常人是45公釐的樣子,上次檢查是40,但是這次卻變成35...也就是說越來越短就是了。


醫生說,我的子宮頸長度如果照這樣的速度縮短下去的話,很有可能會造成流產(早產)的情形...而且我才第十七週,很危險
 

現在開始不建議我做運動,連輕微的運動都不可以,也不可以出門走路,要我到下週產檢前每天都躺在家裡,

除了上廁所吃飯跟洗澡之外,都不要移動自己。

今天聽醫生講這麼多覺得好恐怖...也許是我太天真沒有察覺到事情的嚴重性,

但是我的身體完全沒有任何症狀產生,雖然會肚子痛,但是都是輕微的,一下子就過了,也沒有出血的症狀啊。

上網查看跟看書都說,輕微的疼痛是正常的。

我問了醫生為什麼會這樣子,因為小英的話也是順利生下兩個女兒也平安無事啊,

醫生說,這是每個人體質不同的關係。不可以跟別人比較...

他說我現在開始就是不能動,也不建議走路,要我乖乖躺好。

他還用很嚴厲的口吻說,媽媽不感到疲累,可是肚子裡的寶寶卻負荷不了哦...


整個聽完都傻住了我。完全無法做任何反應,

為甚麼看別人懷孕好像都沒這麼多問題,我的問題倒是ㄧ大堆,

只是因為日本跟台灣的婦產科不同而已嗎?
 


回到家整個人悶悶不樂,吃完晚餐肚子又悶悶痛了起來,

躺在沙發休息的時候,突然感受到胎動了~!肚子的寶寶狠狠地踢了我兩腳,很痛。

突然想起,今天去照超音波的時候,肚子的寶寶也是一直在踢踢踢,

醫生說,他是個很有元氣的健康寶寶,而且也很健康的成長。體重也有漸漸在增加,真開心,因為當媽的我目前ㄧ公斤都沒胖,看來是吃太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DA 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