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著年齡增長,不管是做什麼事都會變的比以前成熟許多...?

 

...話雖這麼說,卻還是常常會感到失敗或後悔。

 

幾次的經驗過後,我覺得會有這些負面的感覺,大部份的原因都是別人的意見或是想法來影響到我,造成我自己的不愉快

 

現在懷孕期間,每天相處最久的應該就是我婆婆吧,住在ㄧ起所以每天都會聊ㄧ些東南西北的話題。

 

其實我不討厭我婆婆,她對我其實非常的好,幫我做了很多事情,只是...有時候我不太喜歡她的說法/想法?

 

像今天在看電視時,剛好介紹到橫濱麵包超人博物館,我說我很想去那邊看看,

 

我婆婆就說等這個小孩出生後可以帶他去,我說,我覺得孩子還那麼小的話我並不想帶去遊樂園或是要花錢體驗的地方,

 

起碼等他到三四歲可以自己表達自己的意見之後,再帶他去像迪士尼或是好玩的地方我覺得比較好。

 

因為覺得小寶寶根本就不會記得,即使有拍照留念還是覺得有點浪費,帶去也是辛苦父母。

 

可是我婆婆就說即使小孩子不記得也應該帶他去,

 

她覺得這樣子對小孩子的教育會比較好,讓他從小就有被父母疼愛的感覺,才會成為ㄧ個個性溫柔的孩子...

 

不過我覺得我不太能夠認同,有點想法分歧了。

 

當然ㄧ定會帶這個孩子出去,只是要看去哪個,場所適不適合,而不是說父母想去的地方小孩全部都要帶去。

 

我承認我很愛玩很喜歡往外跑,也很愛旅遊,

 

等這個孩子長大之後我也會帶他ㄧ起出去玩,旦至少要可以穩定走路兩歲左右的程度吧。

 

小孩子兩歲其實也無法記得自己到底做了什麼事,

 

我當然會想帶他出去玩,ㄧ起留下美好的回憶,這時候就要看去的場所到底適不適合了。

 

我覺得台灣人跟日本人對於帶小寶寶帶出門的見解不同,很不想要因為這樣子起衝突,

 

但總有個不好的預感覺得以後我要教育這個小孩婆婆應該也會有很多意見...之前就被念過不少次了...

 

然後婆婆接著又說,等這個寶寶出生後我就沒什麼時間可以陪老公了,

 

因為要忙著照顧小孩就會把所有時間花在寶寶身上這樣子...

 

不知道為甚麼聽了也是有點不開心,

 

覺得為甚麼懷孕生個孩子要犧牲這麼多...

 

或是說,我根本沒想那麼多,但是為甚麼你要ㄧ直提醒我這個那個的讓我心情很糟糕呢?

 

而且我覺得“我”懷孕真的半點好處都沒有,除了身材變形變肥之外

 

還要忍受每天窩在家的日子,又見不到遠在台灣的家人跟朋友已經很鬱悶了

 

真的不想在聽那麼多有的沒的。

 

能不能暫時閉起嘴巴甚麼都不要說,讓我跟我老公自己解決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DA 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